Kvindelig Ræv

【综英美】火葬场二三事

※来自姐妹  @白卡的布鲁纳  点梗

※简单粗暴的追妻火葬场前传

※内含盾/基/蝙

※第一次恋爱的超英,火葬场是必经之路

  _(•̀ω•́ 」∠)_

※画风不一


——————————————————————————


Steve


  总算摆脱了那个老古董!

  你雷厉风行地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从他家里搬了出去,大有扬眉吐气的架势。

  把几件行李往自家地板上一放,你一秒钟都不耽误地拨通了闺蜜的手机。

  “姐妹,今晚蹦迪叫上我!”

  “啊?”你听见电话那头她咀嚼东西的声音,“不怕你家那位纪检委知道?”

  “我们分了。”

  她应该是呛到了,拼命咳嗽起来。

  “具体情况晚上再说啊,挂了先。”

  巧的很,你刚刚挂掉电话,外卖就到了。


  “啊,这才是生活!”

  你夹了一块大盘鸡放进嘴里,久违的丝滑香嫩的肉质让你感觉幸福得快要冒泡了。

  第一块要闭着眼慢慢品尝,剩下的嘛……风卷残云,毕竟一会还要去蹦迪。

  天知道你和“那个老古董”住在一起的时候遭了多少罪。

  你一边换衣服一边恨恨地想。


  早上他晨练的时候非要拉你起来,一点都不顾惜你当年在大学里体测勉强及格的成绩。结果就是他云淡风轻一圈圈跑完,你喘得快把舌头吞下去也摸不到他的脚后跟。

  一天三顿饭都是他做,少油少盐,第一天同居他做的晚餐居然是沙拉,端上来的时候你还以为他偷偷养了只兔子。点外卖那是不可能的,你唯一能吃到的肉除了鱼就是鸡胸脯。至于泡面和奶茶你已经快忘了是什么味道,自从他来接你下班看见你摆在桌上忘记扔的奶茶杯子,你就再也没敢买过奶茶。

  同样是上个世纪的人,隔壁Bucky不仅天天笑眯眯的,还从不过分约束自己的女朋友。结果就是他女友气色和心情都和你大相径庭,和她一比,你感觉自己就像集中营来的难民。

  

  “你说他是我爹还是军训教官啊?”你和闺蜜吐着苦水。

  其实,这些你都可以忍受,因为爱他。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最近。

  

  昨天,你们团队刚刚完成一个加班了半个月的项目,同事都在商议好好吃一顿犒劳自己,你却不得不回家吃兔食。

  这倒也没什么,你的好心情是在回家之后被打散的。

  “明天晚上我要和同事去吃饭,还要唱歌,可能要晚点回家。”你小心翼翼观察着他的反应。

  他拌沙拉的动作一滞,“那个爱灌别人酒的……”

  “放心啦,他调走了。爱闹的那几个女生也不会去。”

  他抬起头无奈地看着你,许久才点点头。

  “好吧。”

  “Stevie最好了。”你开心地抱住他。

  “不过别过午夜,不要耽误第二天晨练。”

  

  “什么?”你松开手,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晨练啊。”

  你顿时怒从心头起。

  “你不让我去的原因是怕我喝多了第二天没法陪你晨练?”

  “我不否认有这个原因,但是……”

  你根本没听他后半句话,冲出厨房。

  

  在他拌好你那一份沙拉的几分钟内,你就收拾好了自己那一点行李。

  轻装上阵也是某人的要求。

  你现在只想谢谢他。

  本以为你只是耍耍性子的他从厨房出来,吓了一跳。

  

  “你去哪?”他拦住你。

  “Steve Rogers,我受不了了。自从我们确定关系以来,什么都是我迁就你,我以前的生活虽然被你万般瞧不上眼,但是那毕竟是我的生活,有我的乐趣在。你明明知道我加班加了两个星期,却连喘息的机会都不给,我连休息的资格都没有了是不是?”

  “我……”

  “我承受的压力真的太大了。工作的压力,舆论的压力,还有你那军事化管理。我有时候真的怀疑你如此苛责我是不是担心狗仔写些什么对你不利的报道。放心吧,只要你现在解释清楚我们已经没有关系,今晚他们就不会写‘美国队长女友泡夜店’这样的头版头条!”

  你连珠炮一般,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个遍。

  你看着他手里的沙拉。

  “希望美国队长能找到一位愿意来分享这羊饲料的新女友,否则他就不得不一人吃两份了。”你揶揄地笑笑。

  “摄入过多沙拉酱对美国队长来说,可是比分手更严重的事呢。”

  

  你提起箱子,绕过他摔门而去。  

  




Loki(扩写之前的脑洞)


  Odin任命你成为中庭的保护神那天,是你一生最为荣耀的日子。

  你与亲友拥抱作别,父母既骄傲又不舍,背着你偷偷擦着眼泪。

  轮到他了,你知道他不喜欢被人拥抱,低头抿了抿唇。

  “Loki?你……有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

  诡计之神的绿眼睛带着笑意眯了起来。

  “不过是中庭而已,我会去看你的。”

  “真的?”你眼睛亮亮的,开心地望着他。

  “当然。”他的黑发被风吹得颤动起来。

  你笑了,他的保证冲淡了离家的痛。


  接下来的两年间,你一边在中庭生活着,一边期待着Loki有一天能来看你。

  年复一年,你等到了他哥哥Thor,却仍未等到Loki.

  “Thor,Loki在哪里呀?”帮助他重获妙尔尼尔后,你还是忍不住问了这个问题。

  “他会来的。”

  Thor的眼睛不敢看你。

  你却傻傻地信了。


  过了不久,他果然来了,还给了你好大一个“惊喜”。


  成千上万的奇塔瑞士兵吹着冲锋的号角,把中庭作为攻击的对象。

  你看着虫洞中涌出来势汹汹的大军,一时惊得目瞪口呆。

  好在有Thor和他的中庭朋友在,你还稍稍安心了一些。

  

  你施法击溃一只机械骨龙,它哀鸣的声音几乎要将你整个人撼动。

  “Well done.” Thor冲你点点头,挥锤砸碎两个士兵的脑壳。

  你喘着气靠在墙上,刚刚的战斗耗费了太多法力。

  “你要不要去休息?”Thor看着你。

  “我没事。”你作为神怎么可以在中庭人面前示弱?

  他的蓝眼睛里的担心却还有另一层含义。

  一丝不安笼上你的心头。

  “Loki他,为什么没和你一起来?”

  Thor还未来得及回答,一声爆炸就在不远处炸开。

  

  是他,乘着飞行器,笑得那样轻狂。

  自如地穿梭在激光与怪物之间,好像这浩劫全然与自己无关。

  “Loki?”你甩开身上的士兵尸体,不顾自己一身尘土,呆若木鸡地看着他。

  Thor焦急地看你一眼,甩动战锤扑向Loki,两人战在一处。

  

  泪水一下模糊了你的眼眶。

  那个敏感得有些自卑的Loki呢?那个永远不争不抢的Loki呢?那个乖巧地站在哥哥背后的Loki呢?

  现在这个视人命如草芥的神,令你无比陌生。

  

  你看着他抽出刀捅了Thor.

  “不!”你难以置信地战栗着。

  他回头看见了你。

  先是诧异,然后是得意。

  你看见了他的口型。


  “I'm here.”

  

  你不是想见我吗,亲爱的?



  你呆立太久,身后来了敌人也不知道。

  一个士兵的利刃直直刺中了你。

  你顿时眼前一黑,倒在地上,倒在焦黑的泥土与废墟中。



  Loki,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

  从此你我之间,再无瓜葛。



  你在阿斯加德的家里醒来,想来也知,是Thor带你回来的。

  “战争结束了吗?”

  Thor点点头。

  “父王他……要见你。”

  你勉力起身,伤口扯得痛了一下。

  “我这就去。”

  “Loki他……”

  “让我静静吧,求你。”你没有让他继续说下去。

  生怕自己流泪。

  

  Odin惩罚你十年不得离开中庭。

  你平静地接受了惩罚,也平静地离开了家乡。


  这里还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呢?

  不过是伤怀罢了。

  至于他,

  你再也不愿去想。

  




Bruce

 

  作为大都会三届柔术冠军,你自认为给蝙蝠侠当个助手还是绰绰有余的。

  废话,当然是因为喜欢他,不然谁会从阳光普照的大都会搬到人杰地灵的哥谭?

  恰逢蝙蝠侠那几个不省心的儿子和他闹别扭,你顺理成章地成了他的新搭档。

  当然你并没有穿cos服一样的罗宾制服,毕竟你是他女友,又不是女儿。

  看着穿着紧身凯夫拉战衣的你,他的表情很复杂。

  “Bruce,你说我要不要起个名号?”你戴上眼罩,兴奋地问他。

  “我认为没这个必要。”他面无表情。

  好吧,面无表情是他的常态。

  你耸耸肩,戴上手套,跟着他跳出了窗户。

  

  “今天的任务是什么来着?”你为了缓和气氛问他。

  “毒贩。”

  “……”他真的一个字都不多说。

  “如果你连这个都记不住,现在就可以回去了。”

  要不是Dickie提前发给你的任务信息被你牢牢记住,你可能就要被蝙蝠侠扔回韦恩庄园反省去了。

  你吐吐舌头,心想下次要找个好点的话题。

  罗宾?蝙蝠洞?哪个反派打人最疼?

  算了,哪有什么好话题。


  你和他从天而降,落在毒贩中间。

  “瞧瞧谁来了,蝙蝠侠和他的小情人?”

  毒贩虽然胆寒,但也不忘过过嘴瘾。

  你冷哼一声,一脚踹倒了大汉。


  这点人根本不够你和他打的,正当蝙蝠侠审讯一名毒贩头子时,你注意到了他们的另一名头目正悄悄爬起身来。

  “Watch out!”你本能地扑过去,用胳膊帮Bruce挡下了这一枪。

  “嘶……”虽然只是子弹擦伤,你还是痛得吸了口气。

  

  “你在做什么?”

  他没有再顾及你,一拳打晕地上的人,径直追上前,但那名头目已经消失在夜色中。

  “Bruce……”你好不容易追上他,慢慢靠近他的背影。

  他的披风边缘扫过你的脸,好痛。

  你知道自己闯祸了,黑暗骑士怎么可能躲不掉那一枪,还需要你这个新手来救?何况,要不是你把Bruce扑在地上,那个毒贩也不会逃掉。

  话虽如此,但是……

  

  “It's Batman.”

  “对不起,我……”

  “我早告诉过你,你不该来的。”他冷冷丢下一句。

  你低头看着砖缝里努力钻出的青苔,胳膊还在火辣辣地痛,鲜血滴了下来,但是比不上你心里痛苦的半分。

  你已经说不上是因为自己搞砸了任务难过,还是为他的态度而难过了。

  

  他展开披风飞走了,尝试重新找寻目标人物的踪影。独留你孤独地站在原地,进退两难。

  

  最终,你独自回到了庄园。

  正在读报的Alfred看你回家,急忙摘掉眼镜站起来。

  “小姐,您……”

  你对和蔼可亲的老人勉强地笑了笑。他操心的事情已经够多了,不该为你和Bruce脆弱的关系而提心吊胆。


  你回到房间里,锁上门,给自己的胳膊上药。

  血已经不流了,只留下一道刺眼的疤痕。

  你痛哭起来。

  

  也许Bruce才是哥谭的双面人。白天的他富有魅力,和蔼可亲;夜晚的他却如此不近人情,甚至是冷漠。这是你第一次接触夜晚的他,尽管对黑暗骑士早有耳闻,他的个性也令你难以适从。


  冰冷的眼神。无情的话语。没有温度的表情。


  我真的可以接受这一切吗?你扪心自问。


  天空露出鱼肚白的时候,Bruce终于夜巡归来。他刚刚换下战衣,就看见Alfred神色复杂地拿着一张便条走来。


  “她走了,Master.”




TBC.

——————————————————————————


感谢阅读🙏


后续火葬场二三事Ⅱ 






评论(47)

热度(1257)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